青椒炒肉施

娑婆·不归 (萧景琰×蔺晨) 灵异向??

cp泛滥:

奈何桥头,忘川河边,依稀听见有人唤他。




“蔺晨,蔺晨”一声声急切又渴盼。




他,独自踏上旅途,走得漫长,行得麻木。他浑然无觉,净顾径直前行,聊无目的。声音从他耳畔掠过的瞬间,胸前的冰冷没有预兆的有些温热。

“蔺晨,是谁?”他试图去找寻记忆,却头痛欲眦。罢了,失了魄,丢了魂,万事俱灰,又何必去追溯。

“晨儿,你还记得当日琅琊山上的誓言吗?”喑哑的声音在低诉。“琅琊山?誓言?”他重复地呢喃着。

散落遍地的记忆齿轮,重新在脑海中盘旋,努力地想要运转起来。

云雾缭绕,山峦巍峨。在时光的碎片里,他看到有两人执手相立山巅,含情脉脉,信誓旦旦。红袍贵胄并指冲天,“今我萧景琰在此立誓,此生只钟情于蔺晨一人,与子同归。”白衣公子眸含秋水却笑魇如花。

那人怎么与我长得如此相像,而那相许一生的青年又是谁。声音这么熟悉,可一时却又想不起。

猎风呼啸,本无六感的人突然抱紧双臂蜷缩起身体。抬头看向风的源头——黑暗冥界的一隅,没有光亮,也没有希冀。“萧景琰”他不经意吐露出这三个字,丝缕微光在黯淡的空间格外亮眼。不仅是那夺目的点缀还有胸腔中猛然的跳动都在提醒着这个“萧景琰”意义非凡。或许,“萧景琰”就是那束光芒。

“晨儿,我是景琰啊,你真的、真的不打算回来了吗?”低沉的哭腔敲击着他的胸腔。“景琰。”他冻得唇色发紫,抖动的牙齿艰难的挤出这两个字。

他是在叫我回来吗?可是我现在在哪儿,又该回到哪里去呢?他谛听到那个自称“萧景琰”的人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的抽泣。疼痛,自胸口处蔓延。他深刻地意识到名为“萧景琰”的那缕光在召唤他,牵扯着他。

    相隔天堑,却不觉遥远。回去,就可以跟随他,就可以不承受寒冷与晦暗,凭何不归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逆风徒步行,归途遍地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陀罗本无香,心中香自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娑婆怎堪痴,重返尘寰间。

“晨儿,你终于醒了。”多么熟识的声音,就近在咫尺。蔺晨莞尔一笑,凝望他的脸,这是专属于他的辉煌。萧景琰喜出望外的同时,发现自家皇后的双眸牢牢盯着自己不放,心凉了半截。萧景琰又唤了两声蔺晨,见蔺晨眼波流转,才舒了一口气。卧在榻上的蔺晨体会到覆在手上的温度,道出一句:“我回来了,景琰。”




文中十二年,南方蛮夷屡犯大梁边境。梁帝萧景琰率兵亲征,梁后蔺晨随行。敌众我寡,梁后心生一计,以身犯险。梁后诱敌至山路崎岖之地,令梁军埋伏偷袭,梁军大胜。梁后却身中毒箭,朝不保夕。梁帝怅然,每日受梁后榻前,悲念其名。廿日,寒风凛冽,红梅初绽。梁帝惊呼,梁后转醒。究其因,梁后视梁帝,不语。



评论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