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椒炒肉施

考前再撸一个段子【番外】

十娘最爱天然呆:

与萧景琰廊州一别后,蔺晨为数不多清醒的时光总是用来想他


有时想他镶了毛边的衣领,有时想他紧抿的唇角


想他化冰融雪般的“先生”,想他字字泣血的嘶声质问


还会想他会不会一气之下撕了给自己画的像


从小琴棋书画样样少根弦的水牛执笔作画时紧抿的唇角,让他忍不住打趣“你这是爱我啊,还是想杀了我”


那人瞪圆了一双鹿眼,半晌才憋出了一句“先生!”


每次从寒冷的混沌中醒来,蔺晨的脑海中满满的都只是那一人的身影


毕竟寒潭水洗脉伐髓的滋味着实难熬,总得给自己找点乐子


记忆里最后还是自己执着他的手作完了那幅画


略有些无赖的偎在他怀里,愣是握着他那比自己还要修长的大手勾勒涂抹


偏过头受了他一个深深的吻,气息交换中描出了画中自己的眼


“蔺少阁主果真风流,这画中眉目也是温柔缱绻”


当时自己是怎么答的?冻到灵魂里的寒潭水在早就不再温热的血脉中游走时,蔺晨皱起眉头想不大起来


不过若是他没迁怒毁了那画,看着也定是也不好受吧


温柔缱绻皆为君啊


不知那耿直水牛该是怎样憋气,可这天下的便宜总不能叫他全占了,全了他皇帝陛下千秋伟业,任了他抵死缠绵攻城略地,总得叫他不痛快一二,也抚慰了本少阁主在这苦熬的日子。


许是回忆里的万里碧空太招人喜,也许温暖日光里的水牛太过耿直,寒冰棺中只剩一口气的蔺少阁主颤巍巍的匀出半口气来笑他


笑出了泪,欲坠不坠的,衬着他面色青白、有进气没出气的惨样,平添了几分死气


身旁的晏大夫只当他是痛得狠了,冷得狠了,手中洗脉的活计做毕,想着每半年中也只得这半分光景能安慰一二,斟酌着刚想开口,却听着棺中人气若游丝地问“金陵可无恙?”,便咽下了还没说出口的话。拢了袖搓搓冻僵的手,待旁边侍立的司墨答一句“一切正常,无人持信前来”,便知棺里的人复又睡去。


抿着嘴引了寒潭水的千年寒气重新将冰棺封冻,收拾了医箱刚要向外走,却听司墨幽幽问了一句“少阁主这,不生不死的活受罪,又是何苦”。想了想,晏大夫答了句“他在等”。司墨顺嘴接了“就为了等那不知何时能来的金陵持信之人?”,晏大夫冷哼一声,头也不回的向外走去


“等人?他是等死啊”。







“蔺少阁主果真风流,这画中眉目也是温柔缱绻”


“本少阁主眼中尽是名山大川,秀丽风景,当然情深意重”


君不知,君不知,千般缱绻意,思君君不知


算是脑洞解释:


大概的设定是鸽主给景琰过毒【当然是用被睡的办法但是这个肉并没炖】以后,为了续命只能封入冰棺,每半年唤醒用寒潭水洗经脉,然而这个非常痛苦的过程不是用来驱毒,仅仅是续命,续之后半年在棺中冰封的不生不死的命。至于鸽主等着的应该很好理解,就是正文中【不知道什么时候填的坑啊哈哈】鸽主离开景琰之前和他说,你要是有非琅琊阁之力不可解的事,就拿着信物【还没设定】来找我,我帮你办,但是机会只有一次,用过了我们就真的死生不复相见了。他在等这个来自金陵的信物,信物一到就会有人唤醒他,到时他服下早就准备好的冰续丹【对又是这个】,给自己争三个月的时间最后帮景琰一次,然后真正的去死,所以晏大夫说“他是在等死”。

评论

热度(36)